春山上的翠竹

这个人很懒^_^

【主博晴】非皇偷渡路(一)

相信产粮玄学!【握拳】等我的小茨苗降临!
大概就是个非皇晴明通过与欧皇博雅接触偷偷吸欧气的故事嘿嘿嘿。
接触越深♂入,欧气传递得越多哦|・ω・`)
小透明第一次用lof,希望大家多多指教啦~
食用愉快~
PS大概会有点长……
cp预警请看TAG(希望我的格式没错,阿门)

03-03:改一下tag~
———————————————————————
安倍家族到了晴明这一代,算是没落了,大家都这么说。
在四大家族例行的首次召唤仪式上,安倍家的长子,安倍晴明于众目睽睽之下,一举召唤到了一个四星式神——帚神。
别说与宿敌源氏家族的首抽大天狗比了,就连因长生和占卜术过于逆天而被压制气运的八百家族长女都召唤到了个跳哥,安倍家族从此沦为了阴阳师中的一大笑柄。

更何况安倍晴明磕磕绊绊长到现在,每年都只能召唤到一些诸如鲤鱼精河童之类的弱小式神,连号称最眷顾安倍家族、历代家主都敬称其为“姑姑”的姑获鸟也没有一只。家族庇佑之地一再缩小,现在只有靠着上一代家主的余威镇压住那些作威作福惯了的妖怪,实在是风雨飘摇,大厦将倾。
还有小道消息说,安倍家主为了不打击儿子的自信心,把他的召唤次数都减少了不少,除非必要,能不召就不召,可谓是用心良苦。
可惜喽,再怎么粉饰,他儿子安倍晴明首抽帚神之事仍是有目共睹的,这安倍家要是再不出来个强力式神震慑一番,别说妖怪,第一个推翻这百年基业的就会是底下人。
这些怀疑和野心,在安倍晴明行及冠礼那天达到了顶峰。

这天出现在众人面前的安倍晴明依旧是一副白面书生的弱气模样,只是眼角不知为何染上了红,看起来倒是比实际上成熟了点。他稳步走上加冠台,微微低下头让安倍家主为其束发加冠时眼角的红更为明显。
底下不少好事者偷偷取笑,说是这小少爷顶不住压力怕又抽出个帚神,昨晚悄悄抹眼泪呢。
不过看着仪式快要开始了,不少人都闭了嘴,期待着心中的那个结果出现。

安倍晴明小小地深吸一口气,盘坐在式神池前,
双手有着些微的颤抖。
成败在此一抽!
阵前光华大作,刺目的光线炸开后,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是——
“啊!我的头在哪里!怎么找不到了!”
没错,就是有“平民姑姑”之称的r级式神首无!!

坐在高台上的安倍晴明不动声色,依然风度颇佳地向台下微微一颔首,云淡风轻得仿佛那个抽出垃圾式神的家主之子不是他。
他起身拂了拂衣袖上并不存在的灰尘,起身离去,留下一个高挑清癯的背影给众人。

——然后回到房间就大哭了起来。
开场前别人的猜测也算不错,晴明就是因为太过担心自己的坏运气,昨晚干熬了一宿没闭眼才会这样眼圈红红的样子。
不过他从小到大因为自己的非气默默垂泪的时候不计其数,这红眼圈倒是成了他的标志。
“哎,这日子要怎么过啊……”

晴明嚎完一阵,瘫倒在床上展开折扇盖住自己的脸,为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感到一阵无力的担忧。
他的式神们都静静地不来打扰他,让他得以好好想想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
等神乐家的小家主及笄礼成之后,四大阴阳师家族的下一代继承人就要进行一次公开亮相,集体进入到一个猎场,利用自己这些年召唤来的式神与山林中野性难驯的大小妖怪一决高下。驯服的妖怪越多越强,在他们担任家主时他们的家族地位也就会越高,享受的资源会更多……
总之是再怎么重要也不为过。

哎,自从自己首抽“成名”后,就再也没见到源家长子了。毕竟能得到大天狗这一强有力的助力,向来以皇室贵族自居的源氏自然是无需纡尊降贵地和他们这种平民出身的家族周旋交好的。
源家主甚至还可能担心自己把非气传染给源博雅呢。
罢了罢了,车到山前必有路,与其想这些有的没的,倒不如好好训练自己的式神。
夺魁是不大指望了,总归不能输得太难看吧。


被晴明念叨着的源博雅此时正在和他爹置气。
“整天在家学什么礼乐书数,都快烦死了!就不能让我好好地磨炼箭道吗!老头子整天叽叽歪歪……”
源氏家族以贵族自居,自然是勉励督促族中子弟既要“腹有诗书气自华”,又要“谈笑间墙橹灰飞烟灭”。男子合该举重若轻,女子须得含羞带怯。

阴阳术和箭术这种立身之本就不用说了,就连礼乐射御书数也一件不能少,对继承人的要求更是达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
同时对自身血脉的重视也让源氏隐隐有些与平民出身的安倍家不对付。
源博雅还记得小时候第一次听说安倍家长子召唤出个四星式神时父亲说过的话。
“哼,四星的帚神……安倍家也就这样了。真不愧是白狐的低贱血脉……”

源博雅小时候被父亲这样的概念灌输多了,自然对这个素未谋面的安倍晴明没有什么好感,只觉得他简直就是在侮辱身为阴阳师的骄傲。
有一次源家举行宴会,邀请了其他三个家族的重要人物,源博雅因为源父的命令被勒令呆在房间里,对外就称生病无法起身,不得靠近晴明以防被传染霉运。
然而源博雅哪是那么乖乖听话的人,他表面上答应得好好的,等源父一转身去应付客人,他就偷偷溜到花园里去,想要围观一下家中下人戏称为“非皇”的这一位同龄人究竟是有多不讨人喜欢。


然而令他大为惊讶的是,安倍晴明竟然是个肤白胜雪的娇气包,一点也不黑。而且一看就特别好欺负,在学堂里也一定是那种文文弱弱、连架也没打过的好好学生。那时候正好是冬天,安倍晴明披着一身白狐裘衣,头上戴着白毛线帽,衬得他小脸越发白皙软嫩,看着像是个可爱的小雪人。
可惜源博雅的成见太深,总觉得他这幅样子是在故意装可怜好让别人喜欢他。他随后又看到八百家的大姐姐和小神乐却围在那个娇气包的身边,三人同行,言笑晏晏,怎么看都没有自己的位置。

哼。

不过很快他就平衡了,原因无他,围在安倍身边的式神,还真的如父亲所说,全都是垃圾啊!看看,端茶送水之类的杂活都只能由寄生魂来做。啧啧,好歹也用个跳跳妹妹吧!

这样的人,我一个能打十个!

小小源博雅在心中对这个未来的宿敌下了定义,就抛之脑后再也没有理会过了。


评论(20)

热度(123)